© 哈士奇 小哈

Powered by LOFTER

關於那個鋼琴家和裁縫師

*鋼琴家茂x裁縫師靈幻,沒有超能力設定
*現在的茂夫是16歲,靈幻是30歲,30男人一朵花!(不是#
*OOC,OOC,肯定OOC,要閱讀此篇請有心理准備!(x
*設定是他們都在歐洲義大利的故事

確定可以接受嗎!那就不打擾各位看官了!請——!

陽光普照,光線透過淺藍色的窗簾,照射在放滿針線的櫃子與木製地板上,一名金色短髮的男子此時脖子上正掛著量尺,嘴裡銜著固定布料的大頭針,全神貫注的望著在製衣模特身上的布料,接著一手捏住需要固定的地方,一手從口中拿出大頭針,小心翼翼的將大頭針刺入固定處,直到聽見掛在門邊上的鈴鐺輕輕敲打著門框的針,將針放在一旁的拭布上擦拭
「葉子小姐!」
「靈幻師傅~」來人是一名大學生,紅色的微捲長髮,金色的眼眸,擁有魔鬼身材以及穿著十分火辣的模樣,都帶著幾分妖艷的色彩。
靈幻熱情的走上前,像與昔日好友碰面所做的那樣,和被稱作葉子的大學生來了個熱情的貼面禮
「抱歉,沒有注意到你來了,這是上次送來送修的小禮服,」他露出有些抱歉的微笑,接著從一旁衣架中拿出一件衣物
「已經修補好了,你看一下有沒有問題。」
葉子接過衣服,認真的掃視衣服後滿意點頭。
「還是靈幻師傅這裡好,價格便宜,手工又細,哪像隔壁的義大利人,才修一條腰褲就要了老娘的56.2(相當於400元人民幣)歐元!要不是老娘急著要穿的話,才不會去他那邊修呢!」
「嘛,」靈幻微笑,試圖幫隔壁同行的老闆說好話「雖然價格高了些,但老闆人其實還是不錯的呀。」
「是這樣沒錯,但價格我還是不能接受。」葉子將禮服小心翼翼的放進紙袋中,接著拿出錢包「這樣的話需要多少錢?」
「本來應該10歐元……不過念在葉子小姐是學生的緣故,還是算9歐元吧!」
葉子微微一愣,在付錢的同時接著感激的握住靈幻的手
「不愧是靈幻師傅!!果然是良心商人阿!!」接著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在錢包中翻找,然後掏出兩張咖啡優待券
「不然這樣吧!我這裡剛好有兩張折價卷,等靈幻師傅結束工作後一起去喝咖啡吧?」
靈幻正準備開口回答時,掛在門上的鈴鐺再次響起,原本面對面地兩人同時望向聲音來處:一名大約十六,七歲左右,髮型像是鍋蓋的黑髮少年背著側背包站在店門口,手還握著門把,看他的表情似乎有些被面前的景象愣住,接著像是發現自己失態般,輕微的甩頭,關上門,先朝葉子微微頷首,接著走上前,也和靈幻來了個貼面禮
「師匠。」
「喔!Mob!你來了啊!」
靈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有些自豪的向葉子介紹
「這孩子是我靈幻大師的弟子,叫影山茂夫。」
「你好。」少年面無表情的問好
「我說你啊!真是……」靈幻有些不滿的用兩手的食指放在對方的嘴角兩側,接著同時往上提,使得少年的臉出現有些彆扭的微笑,隨後又在他的臉上隨意搓揉
「偶爾在客人面前也笑一笑嘛!笑容可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喔!?」
「……師匠請不要這樣。」
少年含糊不清的抗議,好不容易掙脫了對方的揉臉攻擊,用手捂著有些微紅的雙頰
「……我去練習了。」他躲開靈幻還想在出擊的雙手,飛也似的朝二樓奔去。
看著兩人的互動,葉子不禁失笑
「難得看到靈幻師傅那麼孩子氣的一面呢。」
「嘛……畢竟跟著孩子認識很久了,和他相處不知不覺就容易透露出自己的另一面。」
靈幻搔了搔後腦,有些不好意思道。
「不過靈幻師傅居然不彈琴了,這其實讓我有些小吃驚。」
葉子的這句話讓靈幻微微一愣,隨即露出笑容,並不自覺的將原本自然捶在身旁的左手往身後一擺
「只是想換個行業罷了,再說家父也是裁縫師出身的,多少有些崇拜裁縫師這個職業呢。」
此時,樓上的鋼琴聲悠悠傳來,旋律有時緩慢的爬上高峰,有時又急驟下降;當琴聲越來越激烈,甚至讓人感覺到天花板在微微震動時,音樂嘎然停止,剩下的便是單手彈奏,最後尾音輕輕落在高音鍵上,結束這一曲。
靈幻望了望有些吃驚的葉子,不僅露出了欣慰和驕傲的神情
「不愧是我靈幻大師的弟子,果然很有前途。」
像是想起什麼,他將葉子遞過來的折價卷輕輕推回對方手裡
「感謝邀約,但是我還得教徒弟練琴呢,恐怕是沒時間去了。」
「這樣啊,那真可惜!如果有機會的話再看靈幻師傅有沒有空吧?」葉子回過神來,笑著揮手表示不介意,「請幫我轉告他,他的琴技很棒!」
「那當然,」靈幻面露自豪,「他可是我靈幻新隆的弟子阿!」
目送紅髮女大生離開店面,靈幻轉身上樓,走進廚房中,熟練的給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另外從冰箱中拿出冰牛奶,將牛奶倒入一旁的玻璃杯中;當牛奶有八分滿時,他轉緊瓶蓋,將牛奶放回冰箱,再從一旁的櫥櫃中拿出蜂蜜,將濃稠的蜂蜜倒在小湯匙裡,小心翼翼的將湯匙放入杯中慢慢攪拌,待到蜂蜜在牛奶內散開後,才滿意的將咖啡和牛奶放在托盤中,端去他徒弟待著的房間中。
房內,少年已由剛帶些激烈的曲調改為緩慢又不失優雅的風格中,他輕輕搖晃身體,明顯陶醉在被音符環繞的世界中,聽到輕微的開門聲及飄來的咖啡香,他停止彈奏,轉身看向來人,露出小小的微笑
「師匠。」
「就算聽到我來了也不可以停止練習喔Mob呦,」
雖是這麼說,但靈幻還是將牛奶遞給了茂夫
「剛才是在練習柴可夫斯基的《船歌》吧?」靈幻在說話的同時為自己倒入了一小杯的牛奶及兩包糖粉,骨節分明的手握著湯匙緩慢攪拌
「旋律還行,但節奏快了點,可能還沒從前一首曲調中緩和過來?而且這首曲子你剛學,介意你多聽幾次,相信你可以抓住其中的精髓的。」
語畢,他舉起馬克杯放到唇邊,看著雙手握著玻璃杯的徒弟,微微用下巴朝對方點了下
「今天幫你準備了蜂蜜牛奶,嚐嚐看吧,很好喝的。」
「謝謝。」少年抿了口牛奶,微微睜大眼,有些欣喜的看著飲品,又將目光轉向在一旁帶著些微緊張觀察他的靈幻
「……很好喝。」
「你喜歡就好,」青年明顯鬆了口氣
「等休息完了再練習一遍《船歌》吧!我會在旁邊陪你的,當然啦,如果有問題的話我會馬上糾正喔!」
他擺出嚴厲教師的模樣,對少年發出慎重宣言,而少年的笑容則在聽到這句話後再從展開
「是。」名為影山茂夫的少年輕笑答道

靈幻新隆和他的弟子——影山茂夫,是在偶然中相遇的,對於與弟子的相遇過程,至今仍然記憶猶新;那是個寒冷的冬天,路上行人屈指可數,走在路上的人皆穿著厚重的保暖衣物,縮緊身子加快步伐,只為趕緊回到溫暖的家中,以致他們都忽略了在平凡不過的裁縫店上,傳來了優美的鋼琴聲
屋內,金髮男子的指尖在琴鍵上飛舞,彈跳,旋律隨著他的動作從鋼琴中飄出,接著又被從窗外偷渡進來的微風給輕輕捲帶到街上,邀請行人們能享受這場音樂饗。
結束這一曲,青年朝天花板伸展手臂,接著揉了揉肩頸,轉了轉胳臂後站起身,走向窗邊,將身子微微靠在窗櫺,正打算從胸前的口袋中掏出煙盒取根煙時,看見了站在雪地中,抬頭仰望他所在的那個窗口的鍋蓋頭男孩。
當男孩發現對方的視線和自己相撞時,沒有迴避,而是直勾勾的回望。

接著他似乎想起什麼,朝青年露出有些羞澀的笑容,在白雪茫茫中木訥的鼓起掌。

金髮青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後腦杓,望著依舊站在雪地中賣力鼓掌的孩子,收起煙盒,朝男孩行了簡單的謝幕禮,在寒冷的天氣裡聽一個陌生人將曲子彈完也很不容易……

……等等,寒冷的雪地中!?他猛然抬頭,正巧看見男孩打了個噴嚏

「你在做什麼!?」他朝男孩大吼,對方明顯被他嚇到了,雙手還插在口袋裡,看似剛才是找可以擦拭的紙巾,他瞪大雙眼,表情有些錯愕

「待在原地不要動!」青年朝他喊道,抓起一旁的圍巾和發熱包,直奔到樓下,先將壁爐的火點起,接著打開大門,將愣住的男孩拉進屋內,關門,動作一氣呵成,沒有絲毫停頓。

望著男孩有些膽怯的神情,他嘆了口氣,將男孩帶到供客戶等待的沙發邊,將男孩安頓好後,又丟了幾塊柴好的木塊進壁爐裡,使室內溫度又高了幾分。

「……你想喝什麼?我弄給你喝。」他用英文說到,但是當他看到男孩微微張著嘴,且有些茫然的看著自己時,他不禁猜想到這孩子聽不懂英文,便觀察起孩子的外貌──鍋蓋頭造型的黑髮,皮膚比歐洲人再黃一點,微微朝上的眼角,深邃的瞳孔,小巧但是挺直的鼻子;看來是個來自日本的孩子。

他清了清嗓子,選擇了許久沒用的母語再次重複了剛才的問句,只見男孩微微張大雙眼,眼裡流露出些許開心,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青年,在進到屋內後第一次開口

「請問我……可以來點熱牛奶嗎?」

「當然可以,」青年爽快的答應「你在這裡等我阿,我去幫你弄。」

過沒多久,青年便端著兩杯冒著熱氣的馬克杯走下樓,接著將屬於男孩的那杯飲料遞給他,男孩放下手中的發熱包,小心翼翼的接過馬克杯後,吹散了在杯中的熱氣,接著小口小口的喝了起來。

青年看著男孩一臉幸福的喝著飲品,不禁輕笑出聲,當男孩有些不解的看下他時,他啜了一口自己杯中的熱飲,接著摀著嘴,將險些因太燙而吐掉的飲品嚥進肚裡。

他拭去被激出淚水的眼角,將視線轉向一直望著他的男孩,朝他嘿嘿笑了兩聲。

待男孩將杯中的熱牛奶一飲而盡後,青年將杯子放到一旁的小茶几上,蹲下與男孩平視

「好啦,可以告訴我你在那麼冷的雪地中站在我的屋子外面多久了嗎?」

只見男孩先是緩慢的長大眼睛,雙頰逐漸染上一絲緋紅,將半張臉埋進那對他來說有些大的圍巾裡,過了好半天才像是鼓起勇氣般,重新抬起頭與青年對視

「因為大哥哥彈的鋼琴很好聽,所以不知不覺就……」
男孩彷彿做錯事般,聲音越來越小,頭也低到會碰到自己的膝蓋

「什麼嘛!原來是這個原因啊!」青年明顯鬆了口氣的豪邁聲響使得男孩有些驚訝的抬起頭
「如果是聽音樂的話隨時歡迎啊!我這裡剛好缺一個觀眾呢!」
一隻有力的手壓上男孩的頭頂,用力的搓揉

「你這小子聽力很好啊!外面刮這麼大的風你也聽得到琴聲!將來肯定有所成就喔!」

彷彿第一次被人認可般,男孩逐漸張大雙眼,望著眼前的青年,眼中的光芒多了幾分明亮及崇拜。

「好啦,等等喝完這杯牛奶就送你回去吧,你住哪——」

「……我想!」男孩第一次打斷青年的話,他不自覺的握緊馬克杯,像是下定決心般,抬眼正視青年的雙眸

「我想跟大哥哥學彈琴!」
「……欸?」

這是什麼展開?青年眨了眨眼,有些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

「等等啊,小弟弟,」青年仍然有些不可置信,他捧著男孩的臉,對上男孩豁出去的神情

「你要認真想喔?學音樂可是要把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時間犧牲掉,而且要每天練習喔!?可不能今天心情不好就不想學了喔!?」

「我是認真的!」男孩站了起來,「拜託了!」
「欸——」青年拉長音,捏著下巴陷入思考,他可沒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別人的教師,而且目前也沒那個打算。

他站起身,閉起雙眼,苦惱的思考該怎麼委婉的拒絕這個認真的孩子

不如直接跟他說我很忙吧?這樣的拒絕既不失禮又能完美的表示自己沒時間教學?決定了,就這麼說吧,靈幻新隆你果然是個天才。

「大哥哥,」衣袖傳來力道不大的拉扯,青年睜開眼,看見男孩直勾勾的望著他,就像剛才對上眼那樣

「我可以再聽一次大哥哥彈的鋼琴嗎?」
「欸?這種事你改天也可以——」
「拜託了。」

「…真拿你沒辦法…好吧」望著男孩更加認真的神情,青年無奈的嘆了口氣,伸手牽住男孩垂在身旁的手,帶著他往樓上走
「聽完一定要讓我帶你回家喔。」

男孩默不作聲的點了點頭,並悄悄取下了塞在耳裡的小耳塞

進到琴房後,青年搬了張椅子在琴椅旁,自己則在琴椅上坐下

「過來這邊坐吧,」他拍了拍加了軟墊的椅子,待男孩小心翼翼的坐上椅子後,他有些不放心的再次強調
「聽完一定要回家喔!你的父母一定也很擔心的。」並將右手的小拇指伸到男孩面前

「說好了?」
男孩先是愣愣的看著他的手指幾秒,接著也緩緩伸出左手小拇指,和青年的勾在一起,接著輕輕的點頭
「說好了。」

看著對方乖巧的模樣,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男孩的頭髮,在對方有些驚訝的目光中將手放到琴鍵上

柔和的旋律飄浮在空中,環繞著坐在鋼琴前的兩人身旁,男孩跟著琴聲輕輕晃動身子,抬眼看著青年認真又享受的模樣,便將視線轉向琴鍵
琴鍵隨著男人的手指起落,在男孩眼中形成一幅美麗又深動的圖像,他情不自禁的伸出離琴鍵最近的手,輕輕地往下壓,突然出現的琴音使沉靜在音樂世界的男子微微一愣,接著看向似乎覺得自己做錯事的男孩,微笑

「你想試試嗎?」

男孩眨眨眼,有些猶豫的點頭,下一秒便被抱上了琴椅
他輕撫琴鍵,帶著幾分欣喜的神情望向身旁的男子,得到許可後,他小心的將右手放在鍵上,深吸一口氣,接著像豁出去般,手指開始在琴鍵上舞動,雖然是單手,但旋律和男子彈出來的一模一樣

結束一小段彈奏後,男孩滿足的收回手,看向身旁的人時,對上的是充滿驚訝的表情

「你……」男子微張著嘴,隨後用力的揉著男孩腦袋
「好厲害呀!你有雙了不起的耳朵呀!學的又快!如果有和好老師學習的話將來說不定會成為一流的鋼琴家喔!」

「……可是我只想跟大哥哥學。」男孩小聲的嘀咕
男子停止摧殘對方頭髮的動作,盯著面前不敢抬頭看自己的男孩,開口道

「你好,我是靈幻新隆,以後就是你的鋼琴指導老師了,請多指教。」

聽到此話,原本低著頭的男孩驚喜的抬頭,開心與興奮全顯示在臉上

「你的名字呢?我不能不知道自己學生的名字吧?」男子輕笑道

「我…我叫影山茂夫!」男孩興奮的握住靈幻新隆的手
「今後也請靈幻老師多指教!」

「不過要收費喔。」
「欸!?」

「學費是——一個月一瓶牛奶,這樣可以吧?」靈幻對茂夫俏皮地眨了眨眼。

「是!」聽到這個答案後,名為影山茂夫的男孩露出今天最燦爛的笑容。

===================
筆者廢話:
終於生出來了喔喔喔喔喔喔喔!(嚎叫
這篇文比較長,預計是中長……篇?(不確定(喂#
第一次挑戰連載故事,請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另外也格外感謝葉子效姐提供歐洲的房子照片以及敘述屋內構造還有個人經驗!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大的幫助!!非常謝謝葉子!不好意思久等了!(哭嚎(吵

以及腦洞有一半都是葉子提供的,真的非常感謝!

发表于2017-08-07.25热度.